全球遇到金融海嘯,大環境受到衝擊之下,一堆錢在股市蒸發之後,帶來了連鎖效應,各行各業也不好過,大家都開始緊縮,精簡人事......

很不幸的,這件事讓G姐也遇到了,在貿易商做了十年的工作,因為公司訂單大量的短缺,公司不得不忍痛放掉一些人力,當她跟我說公司會有裁員動作的時候,我就有跟他說不用太擔心,兵來將擋,水來土淹,沒想到公佈的那一天,他就發簡訊跟我說他也被裁了......

其實再一間公司呆了十年,我覺得也不是一件好事,因為你會慢慢習慣了公司的環境,而自己的熱情跟衝勁也會慢慢的被削減,除非你的工作很有競爭力,而且也有機會往上的話,當然是另當別論。經過了這次的狀況,也感覺到自己一定要有一些專業的技能在身上,在職場上混比較有機會,要是只是單純的行政職,被替換的機率也大,出去要找工作也會比較吃力。

所以我也她說,沒關係,就當作是要換工作,當作要再繼續提升自己的競爭力,這次是因為全球經濟的關係,並不是你在職場的關係,還好她也沒太難過。現在回去我都會給她一個擁抱,讓她知道不用擔心,還有我(面對不順心的事,家人的支持是最重要的)。

不過現在整各大環境還是不好,被放出來的人還是需要更多的毅力和堅持,不過我想這些都不是問題,人生本來有起伏才精采阿!這次的轉換你會變得更厲害的啦~G姐,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怪怪 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